放暑假了,孩子們興奮不已,前陣子我也常上網搜尋,過濾一些免費或價廉的暑期活動或營隊,供以理和以琳參考,儘管有時我會針對「他們的需要」(或是我的需要?哈)大力推薦某些營隊,但他們顯然都有自己的想法,不為所動,很多時候我只能摸摸鼻子,嘆道「不知好歹的小子」。


 


例如,以理國語、寫作能力乏善可陳,住家附近的天母國中,暑假剛好舉辦一個免費的「文藝創作夏令營」,整整三天從早到晚,邀請作家張家驊(雖然我不認識)授課指導,這麼好的機會,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但以理就是沒興趣,我鼓說幾次無效後,也只能尊重他的決定。


 


又如內湖也有國中舉辦免費音樂營,學習合奏、重奏等,但他也是沒興趣。他說:「平常每週三免費的鋼琴課,都不想去了,怎可能暑假還去自投羅網。」唉,罷了罷了,孺子不可教也。


 


又如,土地銀行在暑期舉辦免費的網球、羽球營,共五個半天,當年我沒人教導,自學網球導致手腕受傷遺憾不已,如今有免費的教練教導,真是機會難得呀,但以理對網球沒興趣,以琳對羽球沒興趣,我還是碰了一鼻子灰。


 


還有一堆免費活動,例如鳥會在自然公園舉辦的生態營、某基金會舉辦的北台灣單車遊…這兩個小子依然嗤之以鼻。


暑假才剛開始,以琳先去一個七天六夜的營隊,過去她參加過兩、三天的營隊,這次長達七天六夜,才離開第三天,我和媽媽都有點想念她了。



 

 


以理上週和我去爬山,今天(週二)和我去參加了新北市政府在金山中角國小舉辦的免費親子衝浪營(以琳和媽媽排下週),我想學衝浪


已久,如今沾孩子的光得以嘗試,在海面滑行甚是有趣,只是陽光熾烈,人都快被曬乾了,有點中暑的感覺,加上自己50歲了,玩這種極限運動,已有點力不從心。


 


接下來,兩兄妹還有籃球營、桌球營(公股銀行的推廣活動,只要保險費),以琳另有學校合唱團活動,以理則有教會青少年團契的旅行,希望暑假兩兄妹可以玩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