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6/24將自三玉國小畢業,學校6/21先行舉辦「畢業音樂會」,八個班級以音樂劇的方式貫穿全場,搭配各個班級的合唱、直笛合奏,還有鋼琴、小提琴、長笛、民俗舞蹈等個人表演,全場近三個小時,給這群畢業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所國小的傳統是,四年級下學期辦一場音樂會,畢業前再辦一場畢業音樂會,說來簡單,但音樂會的舉辦需耗費龐大的人力、物力,音樂會內容的策劃、排演更是龐大的工程,這兩場音樂會都是由校內音樂老師負責,沒有對孩子及音樂的濃濃的愛,很難付出這麼多的心力。
 
 
孩子們也在音樂會上盡情表演他們多年努力的成果,雖然不是音樂班的學生,不少演出卻都有相當高的水準,頗令人詫異,以理雖也上台彈奏,相較下馬上露出玩票性質,但還是幫他錄影留存,讓他以後有個回憶。
 
 
 
另一個感想是,城鄉差距實在太大了,以理學校位於天母,這群天之驕子,父母的社經背景多半不錯,從小就被捧在手掌心上學習多樣才藝,早年我也曾參加山區課輔營隊,後來也常出入原住民社區,深深感受,兩地之間的差異,已大到難以想像了。
 
 
不過回頭一想或許也沒那麼嚴重,城市裡這些天之驕子的人生路真的比較順遂嗎?不同的環境營造出不同的個性,或許在山區自由長大的孩子,有更多的創意與更健康的心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