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起,我開始了週休二日,希望能多多陪伴孩子,因此週六、週日都不送便當,請另一家便當店代送,部份客戶吃不慣,小有怨言,甚至代送時因便當店未主動連絡導致客戶流失,這些都已在我預料之中,雖然遺憾,但衡量輕重後,仍繼續週休二日。


 


隨著暑假的逼近,更多的掙扎也跟著出現,以理最近迷桌球,很需要我常常陪他對打,加上他今年升國中,正式邁入叛逆期,我覺得有需要花更多時間相陪;而以琳將升小五,她的英文一直有待加強,我也打算花時間陪她共讀。


 


 


走過前一陣子的梅雨慘澹期後,六月中旬起,我的便當數量逐漸上升,每天都超過一百二、三十,甚至更多,而且,隨著某大工地的工班陸續進場,便當數量應該還會持續增加,此時,反而造成我的兩難。


 


 


若我繼續送便當,雖然增加收入,但每天陪孩子的時間極其有限;若想陪伴孩子,勢必得犧牲暑假送便當的收入,而且得有暑假過後,客戶跑了大半,以致得重新再來的心裡準備。


 


 


6/21週五開始,就有一連串的事,以理學校的畢業音樂會、畢業典禮、父子兩人出門旅行四天等,整個六月下旬共10天,我都無法送便當,還有接下來長達兩個月的暑假。


 


 


評估利害得失,停送便當兩個月,可能少賺一些錢,以及客戶大幅流失的危機,但親子間的感情應該有所增溫。


 


 


考慮再三,最後我忍痛決定從6/21起停送便當,一直到8月底孩子開學,九月初我再回來重新送便當的兼差,如果那時還有客戶沒跑掉的話。


 


 


做了決定後,就快樂多了。


 


感謝主,讓我還有抉擇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