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舟遊天下諸位教練為我們拍攝這麼多美麗的照片)


 









↑阿浩教練高超的划船技術,讓阿宣以琳及牛媽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中華民國休閒獨木舟協會與舟遊天下公司五月起至六月,連續舉辦12個梯次「划向愛,讓孤舟不獨行」獨木舟體驗活動,免費讓600名身心障礙、弱勢學童及其照顧志工體驗獨木舟活動,我們得知此活動時,名額已滿,但協會得知阿宣狀況後,特別討論了一下,教練們最後決定追加人手,讓我們一家以及Ruth都可以參加。


 


活動時間是5/23下午,當天下午以理有「了解自己的情緒」團體課程,這個課程連續八週,是天使心基金會為障礙兒手足舉辦的免費團體,先前報名時我們表示以理可全程參加,未料碰到獨木舟活動,我們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告訴以理「我們得守全程參加」的承諾,以理本來就不怎麼想上課,又碰到他喜歡的水上活動,我以為他反應一定很激烈,但訝異的是,他也只抱怨了一會,最後仍願意去上課,讓我欣慰不已。


 


5/23(日)我們按預定行程抵達福隆的龍門獨木舟基地,教練群已經在河邊等候,基地位於貢寮鄉雙溪出海口附近,由於跟海還有一段距離,寬闊的河面平靜無波,旁邊還有人在釣「豆仔」。換裝完,每個人都穿上救生衣,教練開始講解如何操槳與安全守則,沒多久,我們就準備下水了。


 


我們坐的是二人座的獨木舟,也可以坐到第三個人,由於阿宣需要一個人抱著,而媽媽肩膀受傷無法划槳,所以就由媽媽抱著阿宣坐在獨木舟前座,教練「阿浩」坐在後座划槳;我和Ruth坐另一艘,以琳坐我們中間。


 


第一次划獨木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而且划起來速度也蠻快的,頗為好玩;滑行在雙溪河面上,兩旁美景不斷,還真是全新的體驗,途中,阿浩教練不時用槳打水面向我們濺水,Ruth也不甘示弱回濺回去,以琳玩得高興無比,她有時也拿著槳划,有時在船上蹦蹦跳跳、站起來,有時還爬到牛媽的那艘船,再爬回來,最後甚至跳下水中,再爬上另一艘船。


 


划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才上岸換裝,協會又為大家準備點心綠豆湯,在有點飢餓的情況下,喝起來真是人間美味,在此特別謝謝獨木舟協會及舟遊天下公司出錢、出力讓我們玩得這麼高興,而且包括連絡的陳先生及所有的教練群都相當的友善及熱心,讓人非常溫馨。最後也要謝謝阿宣,因為阿宣,我們這次才能玩到獨木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