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下旬,即將升國中的以理,參加了由勵友中心舉辦的一個少年造舟航海王營隊,兩個梯次共108夜,參與學員得學習獨木舟的操控技巧,還得獨力打造出一艘15的模型獨木舟,接著23人合力打造出一艘4公尺長的實體獨木舟,並且划著自己打造的獨木舟,從基隆河與淡水河交界的社子島划到淡水出海口,挑戰長達9公里的行程。




原本要用玻纖布包裹的獨木舟,因時間緊迫,最後改用較簡單的工法,以透明的PVC布包覆。好幾個夜晚,小朋友都忙到深夜才上床,大朋友則持續趕工到凌晨,當最後6艘船完工時,已經是營隊最後一天8/23的凌晨3點。



8/23

(週五)中午約十二點半,5名小朋友在多艘舟船的戒護下,沿河順流直下,經過關渡、紅樹林,划至淡水捷運站後方海域時,雷聲隆隆作響,磅沱大雨傾盆而下,一名少年在側浪襲擊下不慎翻覆,但仍爬上船堅持划到終點。



約下午三點許,船隊陸續抵達紅毛城對面的小漁港,我們這些在岸上等待的家長,以如雷的掌聲歡迎這些勇敢的小朋友。

這是一個免費的營隊,經費來自社會機構公益彩券的盈餘分配,但工藝師父大沐老師的一段話說得好:「世界上沒有免費的東西,如果有,那是因為背後有人付出了恩典與愛,接收免費服務的人,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對營隊每一個人致上最深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