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雷雨中騎了近一小時,以理疲憊不堪,被載的以琳則還笑得出來)


 


8/23(週六),早上豔陽高照,我和兩個小朋友決定沿著雙溪河邊騎腳踏車,騎到到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接處附近釣魚,下午就近到附近北投焚化爐游泳池游泳,騎單車、釣魚加游泳,一魚三吃,不錯的安排。


 


以琳騎腳踏車還不熟練,因此由我騎小淑女車載她,以理自己騎小車,早上十點多,我們沿著雙溪河旁的單車專用道前進,河邊處處可見釣友身影,真是感嘆,這麼美的河岸,原本可以讓都市人親水、釣魚,但相關單位卻在河邊設立看板禁止包括釣魚在內的一大堆事項,諷刺的是,卻又無法執行,造成「守法的人不能釣魚,不守法的可以釣魚」的荒謬現象。


 


好幾次我很想在這裡釣魚,但以理都提醒我看板上的禁制告示,讓我不得不停步,我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他,「這些禁制告示都只是虛應故事」。


 


轉至基隆河旁,再一直騎到接近關渡處,發現實在沒甚麼好釣點,只好在下八煙一處小船停放處附近下竿,兩個小朋友就在旁邊沼地上抓彈塗魚和螃蟹。第一次用小軟蟲假餌釣魚,也不懂怎麼晃餌,水又很髒,真不知道能釣上甚麼魚?


 


才拋沒幾竿,突然聽到以琳在叫,且越來越慌亂,過去一看,差點昏倒,原來以琳想跟著哥哥到泥沼地裡抓彈塗魚,但哥哥伸手撟捷,東跳西攀的就跨過泥沼地,但以琳傻呼呼的,卻直走入泥沼,兩隻鞋子被厚厚一層泥包住,連襪子都沾上了,這不打緊,她站立不住,最後竟一屁股坐了下去…


 


我只好也走入泥沼,去把她抱了起來,這下可好,連我的鞋子、襪子也沾滿厚厚的一層污泥,我一邊把所有的鞋子拿去河邊洗,一邊氣急敗壞的大聲罵,「以理,你怎麼不會照顧妹妹呀?」「以琳你跑去哥哥那裡做甚麼?」「你看,我們的鞋子、襪子都沾滿汙泥,乾脆回家好了…」我真的是氣壞了,河邊汙泥又髒又臭,清洗極其困難,整個出遊、釣魚的興致都沒了。


 


沒想到,這時以理突然對我說:「爸爸,你現在生氣也沒有用呀。」「你這麼生氣,鞋子又不會變成沒有泥巴。」以琳也加入說:「爸爸,你不是教我們不要生氣嗎,你自己也生氣了,哈哈。」我哭笑不得,這些都是平常我對他們說的,現在反被他們用在我的身上,真是報應。


 


以理又接著說:「爸爸,你不是說要往正面、積極的方向想嗎,以琳踩到泥巴,你可以想成是她要來找我、想跟我在一起呀!」雖然有點牽強,但能夠這麼想,比暴跳如雷的我有出息多了。


 


簡單的洗刷完畢後,也不想釣魚了,我們就在路邊吃媽媽幫我們帶的中餐,之後再騎到北投游泳池游泳,下午近三點泳畢再騎單車原路回家,未料此時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兼打雷,雨勢大得驚人,別是在雙溪河邊的單車道嚴重積水,騎起來極其艱辛,早上原本單車客一堆的車道,現在卻只剩我們兩部車,回家的路漫長無比。


 


以理原本活力充沛,騎車總騎在前面,有時還會騎回來要我騎快點,經過豪雨折磨近一個小時,還沒到家已顯疲態,直呼「快騎不動了」,坐在我後面的以琳則因為睡著險些跌落,還好被我抓住,最後一大兩小終於平安返家,真是辛苦的一段旅程。


 


平常小朋友生氣,我總是好整以暇的對他們說:「生氣有用嗎?應該想想怎麼解決問題。」但換成我生氣時,才發現說得容易。感謝小朋友能夠提醒我,希望未來碰到任何事件,我和小朋友能夠互相提醒,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