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四)很早就把阿宣送到學校,隨後和牛媽直奔野柳,當天選定從核二進水口下,這是一個陌生的潛點,下水後深度降得很快,一下子就是八、九公尺深,沒多久碰到一堵牆,高約三、四公尺,原本想從旁邊繞過去,但牆綿延得很長,踢不到盡頭,最後還是「翻牆」過去,牆後是一片沙地,續往深處踢,約在1314公尺深的地方,出現了大片峭壁、巨岩,地質頗為壯觀,可惜海底仍有不少雜物。


 


潛了一段時間,回程時接近一片礁岩,由於不太確定自己的位置,決定浮上去看一下,沒想到浮上去剛好位於兩名釣客面前,他們看到海中突然浮出一個人,被嚇了一跳,我跟他們揮手致意,擔心把魚嚇跑(其實海中沒甚麼大魚),趕緊再度下潛,最後回到原來位置上岸。


 


看時間還夠,於是打氣再下一支,這次從駱駝峰下水、九孔池上岸。駱駝峰也是我首次下水的潛點,這邊的地形有不少海樹及植物,有些白色的海樹,枝幹蒼勁挺拔,猶如國畫中的景致;也有一大片紫色的珊瑚,猶如紫色草地,生態很豐富。


 


雖然已經算了潮汐,但在1415公尺深的地方,仍碰到了海流,所幸不強,一邊跟著流飄,隨時可以抓住海岩停止漂流。


 


徜徉海中,儘管大型生物所見不多,但時時有驚喜,有時在洞中有眼睛瞪著你,有時沙地上有隻魚探出頭來跟你打招呼;有時索性仰躺海底,讓成群小魚籠罩在你的上空,陽光則從魚雨的空隙中篩落下來,真是舒服。


 


想幫釣軟絲的朋友撿一些木蝦,然而,當我開始尋找木蝦的時候,發現原本「休閒」的感覺就淡了,原來,沒有目的徜徉在海中,是一種幸福。


 


在這之前,我一直汲汲想要學打魚,現在我想,會打魚也很好,不會打魚,悠閒地在海中閒逛,也不賴呢。


這一天頗為炎熱,在岸上等待、看書的牛媽後來說,熱得她也很想下水,哈,夏天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