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臨時決定想到海邊,氣象局說北海岸是568中浪,到了野柳看看浪況還好,依然從九孔池下水,今天穿上新的防寒背心連頭套,保暖的感覺好了許多,潛起來也更舒服。


 


今天換了個新路線,踢呀踢呀,陸續看到一些吸管魚、青旗等,來到約1213公尺深的地方,突然出現了4隻紅甘,每隻在水中大約有50公分大(水中會放大),他們一點也不怕我,不僅向我越游越近,甚至還在我身邊繞圈圈打量著我,彷彿想弄清楚這個大塊頭是什麼東西,距離近到觸手可及,他們繞了一圈,覺得我很沒趣,突然又去追逐身旁的小魚,讓小魚群四處逃竄。


 


看著他們遠去,我續向前游,又看到好幾隻紅甘,後來又出現一群6隻紅甘(猜測是先前那一群),我心中很想拿漁槍打他們,可惜我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只能看著他們優游而去。


 


今天出大太陽,在7、8公尺深度以內,都還看得到射入海中的陽光,能見度也不錯,珊瑚、彩色小魚等,顏色鮮豔,生氣蓬勃,顯得相當熱鬧。但深度超過1213公尺後,隨著地形陡峭深斜,色彩逐漸消失,轉為冷冰冰的深藍,幽靜與料峭春寒的感覺越來越濃,獨潛的興奮,此時逐漸轉化成謹慎,想想今天看到紅甘夠了,打道回府吧。上岸後看一下時間,在水中泡了近1個小時,整個過程只有「心曠神怡」可以形容。


 


有點擔心減壓的問題,找個機會,得買一支電腦錶了,這樣潛得比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