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一個週四,趁著難得的小浪,自己一人來到野柳,從九孔池下水,這次比上次更冷,不過仍在海中泡了約一個小時,最深僅到12公尺,雖然沒看到特別的生物,但有數百隻約三分之二巴掌大的小魚組成一面牆,橫在面前,最近的魚幾乎觸手可及,讓我印象深刻。只是優游過程中,有那麼一點點孤單,好像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那種水中的感動。


 


春節大年初三開車南下高雄拜訪阿宣乾媽,年初五一早從高雄出發前往屏東「海生館」,八、九年前,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到墾丁玩,海生館也進去過23次,沒想到這次可能擔心塞車,竟然未注意到沿途上的海生館指示,一直開到墾丁南灣才察覺情況不對,等到迴轉詢問路邊住戶,才知已經開過頭許久,只好懊惱回頭,這一折騰,來回白白浪費超過半小時,抵達海生館已逾九點,海生館前已是萬頭鑽動。


 


後來才知道,「迷途」只是這一天一連串烏龍事件的開端。


 


放下牛媽和三個小孩進入海生館,我自己開車沿著海岸走,看到一家潛水店就下車租氣瓶,哪知老闆竟然是個老外,詢問附近潛點還得比手畫腳,算了,就到最近的萬里桐潛點吧。萬里桐很好下,水底景觀也不差,只是過了89公尺深後,竟然出現一大片沙地,使勁往前踢了許久,沙地似乎無窮無盡,想想決定打道回府,換另一個點潛。


 


上岸後先把脫下的手套和蛙鞋放在旁邊牆上,接著解下掛在浮力背心上的車鑰匙,打開車後門,卸下氣瓶等裝備時,眼光喵到旁邊牆上的蛙鞋,心中還想著待會得記著拿進車中。裝備整理好、喝口水後,趕緊後門一關,上路尋找新的潛點。


 


開了約10分鐘,看到路邊有一群人穿防寒衣,下車問了一下,原來是大大有名的「合界」潛點,那就跟著他們下水吧。我趕緊著裝,最後穿起浮力背心,準備戴上手套之際,才發現,我的手套呢?還有,蛙鞋呢?


 


哎呀,還放在萬里桐的牆上呀,會不會被拿走呀?急著想回去找,裝備再度卸下,後車門一關,就在門即將闔上的那一煞那,腦中突然一閃:「天呀,我的車鑰匙掛在浮力背心上,鎖在車裡面了。」


 


這時候,懊惱、怨嘆都來不及了,偏僻的海邊又哪裡去找鎖匠,難道要我敲破玻璃嗎?不甘心的我,只好在車側窗玻璃旁摸來摸去(廂型車),實在捨不得敲破,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想辦法給它拆下來,哪知最後竟然給我拆下來了,哈哈,老車就是有這個好處。


 


窗玻璃往座位上一丟,鑰匙一拿,趕緊開回萬里桐,還好蛙鞋、手套都在,心中很高興,這時才有時間研究怎麼裝回側窗玻璃。試了半天裝不回去,只好拿出一把小刀,嘗試著把玻璃卡回軌道上,用力橇、用力橇,沒注意到小刀刀刃竟然如此鋒利,不小心把自己的中指割破了一片。


 


本來不想理它的,哪知血越流越多,不先止血,根本無法工作,抹布圈了幾圈,無效,只好帶著零錢去跟附近住民買OK蹦,但隔壁住民沒OK蹦,反倒一個遊客聽到,主動給我2OK蹦。


 


止血後,我再繼續橇,最後找到卡筍關鍵,終於裝上了,真是大費周章,又開車回合界,著完裝準備下水時,先前下水的6名潛客剛好上岸,當時已經有點浪,不怎麼好上。


 


我揹著氣瓶,在岸邊觀察了34分鐘,發現浪沒有轉小的趨勢,而且這潛點我從沒下過,又自己一人,上岸也不容易,最後決定打退堂鼓,揹著氣瓶又上來了。而那隊潛客中有人來問我有沒有膠布或OK蹦,因為他上岸時也被刮傷了,剛好我還剩下一個OK蹦,哈。


 


折騰半天,最後跑去四年前初學潛水時下過的核三廠出水口,看著水中的嶙恂奇岩洞穴和鮮豔的珊瑚、魚群,終於稍解水中之癮。


 


感想:近50歲的我,真是有失智的前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