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鼻頭公園


九月一整個月,除了週日,週一到週六都在送便當,即使週日,也都會去跑一些重要的工地,再把訂單交給便當店送,整個月都沒泡到海水。


十月再也忍耐不住,10/13週六終於狠下心來,決定去花錢而不是賺錢,首度週六休息,穿上掛在牆上超過半年的防寒背心,全家跑去鼻頭角公園,當天儘管是679大浪,仍在海中悠游40分鐘,最深22.5M,最低水溫22度,看到兩隻五、六十公分的大魚,救了一隻被鉤住的小黃雞。兩個小朋友也玩得很盡興,真是愉快的家庭日。


當天下午返家後,突然想到,我救的那隻小黃雞魚,好像是釣客用來釣軟絲的餌魚,我為了救魚把整個線剪掉,釣客損失餌魚和整個餌鉤,損失應該超過百元,阿,我不是故意的。


 




 


 



10/20鼻頭岬角


以理很期待去釣軟絲,10/20週末,中午送完便當,帶兩個小朋友去海邊,與好友家新約在鼻頭岬角燈塔下方,這是我首次前往的釣點,跟野柳岬一樣,得在礁岩上跋涉超過20分鐘才抵達目的地,沿路風光明媚,但岬角礁岩危險性頗高,並不適合小朋友前往。


這兩年我釣魚興趣大減,當天還帶一本書打算有空看看,到了海邊,注意小朋友的安全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看書。


 


↓去程攀繩下降



 


↓前往岬角的路途中風光明媚


 



 


 


↓當天浪大,此圖未拉近,泡沫都打得到身上





 


 


↓當天風向不對,難以釣軟絲,以理用手竿在礁岩上玩玩



 


↓我們就是在這塊礁岩上,照片中間右邊遠方還有釣客,看起來實在危險。



 


 


↓釣不到軟絲,小朋友跑去潮池玩





 


 


↓釣友釣上軟絲,以琳趕緊跑去合照





 



↓這裡就是東北角著名的磯釣勝地之一,鼻頭燈塔下的岬角


 


↓回程黃昏,頭上已見弦月





 


 


10/27週末再度停送便當,全家跑去海邊,與幾個好朋友一起潛水,第一支下和美國小,第二支下四季灣,當天最低溫達19度,身上已有寒意。以理下水抓到一隻螃蟹,帶回家烤給媽媽吃,甚是美味。


 


↓著裝準備下海





 


↓入秋後,海水溫度越來越低,大家集結準備下潛,最右邊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