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th畫給牛媽的賀卡)





 


昨天是母親節,上午聚會後返家小憩,下午三點多,牛媽和Ruth及另三位姊妹去逛街,五個女生在街上囂張的排成一排四處橫行,晚上到國軍文藝中心看電影「十月圍城」,看完後再去吃冰,晚上十點出頭返家,牛媽說過了一個很快樂、瘋狂的母親節。


 


前一個晚上,Ruth畫了一張「卡片」祝牛媽母親節快樂,裡面用中文寫著:


 


母親節快樂,Esther


謝謝妳,我在台灣的時候,妳當我台灣的媽媽,謝謝妳和Peter讓我和你們一起住。感謝妳的寬大的性格,妳給我好多,我甚麼都有!


謝謝妳幫我很多學國語,妳一直跟我講話讓我練習聽中文,而且妳很努力的解釋我聽不懂的字或句話。


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媽媽。我看得出來妳疼愛妳三個孩子,我記得我剛剛來的時候,我注意妳對孩子的愛,我很感動。愛是最重要的。


妳已經教我很多,我很感激妳的誠實。


謝謝妳,Esther


Ruth


 


PS. 我希望妳會看得懂


 


 


 


牛媽看完很感動,也很高興。


 


在牛媽的日子裡,當然也要附一篇牛媽上月所寫的文章。


 


 


醫院探訪所獲


 


曾經,當我或孩子住院時,若有教會弟兄姐妹來探訪,總能讓我們像在荒漠中遇著甘霖般欣喜萬分、感動不已。之後主也給我們機會可以參與醫院的探訪,我們也是期盼能蒙主使用滋潤別人,但其實常是主藉著那在病痛中受苦的肢體幫助我們、滋潤我們。


 


有兩年左右的時間,因著先生的感動,我們一起參與醫院探訪,讓我們及孩子在生活中保持與受苦的人同在,也讓我和孩子體會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再那麼理所當然,多需要珍惜和感恩。


 


參與醫院探訪,會讓生活中有陽光的日子更顯璀璨,病床上的朋友總會教我們生命若仍有健康,是何等美好!生命若仍有健康,該要何等珍惜所愛!


 


一個寒冬天色未亮的清晨,想到必需起床打點一家子的生活,就忍不住為不能再躺在床上抱怨,突然想到某位探訪病人的臉孔,心裡一驚,馬上從床上一翻而起,離開溫暖的被窩,然後一邊跟主說:「主啊!對不起,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他(在醫院的病人)能選擇,即使要比我辛苦、忙碌十倍,他一定也願意交換,而且甘心樂意,只要不必一直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


 


之後,每每想起那位病人,我會學習說讚美、感恩的話,謝謝主讓我有健康可以忙、可以累,謝謝主讓我有健康可以服事眾人,謝謝主鬼有健康可以去探訪生病的人等。


 


很喜歡當時分別才5歲及7歲的孩子,可以和我們夫婦去醫院探訪,不論是病人或老人,往往一看到小孩心防就卸下了,有時還出現難得的笑容,一位原本一直趕我們走,不太理我們的老爺爺,竟也「繳械」,開始往耶穌了,能親歷這些過程,是很感恩快樂的。


 


趁孩子年幼不用做什麼,只一出現就滿場溫馨、歡樂,且願意聽命行事的歲月,讓他有機會接觸、關心住在醫院的人,我覺得和玩樂同樣重要、有意義。而面對多數人不贊同帶孩子同行,擔心感染疑慮,我們除了低調,儘量注意基本防護常識,剩下的就讓主來擔心了,我不覺得參與這項服事,主就必須保護我的小孩免於疾病,但我相信祂有十足的智慧決定什麼經過我們的生命會對我們永恆的生命有助益,包括疾病。


 


有時看見孩子好像有點狀況,我會禱告主,讓孩子探訪前好起來或探訪完再生病吧!然後我會經歷幾次「神蹟」如願以償,當然也有「掛在」家裡需要停探訪的時候,那就好好休息囉!有幾次因探訪完太晚,肚子太餓,上帝還為我們送來即時又奇妙又豐富的午餐哦!


 


目前因有些原因暫時停止參與病人關懷,但每每想起那段日子,心裡是充滿感恩,雖然我們有些時候覺得稍微勉強,對我們與孩子都是深具永恆價值與意義,且滿了祝福的時光。


 


最後,我想起好多年前就非常喜歡的一段話,是德蕾莎修女寫的,當我們生命完結時,神審判我們將不以這些作為衡量──


 


我們曾考獲多少文憑,


我們曾賺取多少金錢


我們曾做過那些偉大的事。


神審判我們是以──


「我飢餓時,你給我吃;


我赤身時,你鈶我穿;


我無家可歸,你接待我。」


 


飢餓並不單指食物


──而是指愛的渴求。


赤身並不單指沒有衣服


──而是指人的尊嚴受到剝奪。


無家可歸並不單指需要一棲身之所


──而是指受到排斥、拋棄。


當然,耶穌還提到「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能有機會來參與探訪、關懷真的很榮耀,也很幸福。


 


 


探訪趣事


 


●一位老爺爺原本抗拒我們的關心,後來因著以琳,慢願意聽玉萱姐講福音,也願意受洗,於是唐哥為他老人家行點水禮,洗禮完後,唐哥知道陳爺爺喜歡以琳,就對他說:「陳爺爺,以後您就可以和以琳一起去耶穌那裡哦 !


 


以琳一聽臉色大變,拉著我的手,一副很激動、驚惶、又快大哭的模樣,一直說:「媽咪,我不要去,我不要去,我不要跟他去耶穌那裡啦!...。」


 


唐哥仍和陳爺爺說話,我他們聽到,趕緊叫她小聲點,並拉她到一邊,極力安撫她,經過多次盤問終於明白了。原來,以琳的意思是陳爺爺已經很老了,他會比較快去耶穌那裡,可是她還很小,她還要「長大」,所以她不要跟陳爺爺「一起」去耶穌那裡。


 


●小孩子難免這個不想吃、那個不想吃。有幾次,小傢伙開始「愚蒙不食」時,我只要話峰一轉說:你們想不健康躺在床上嗎?兩個馬上搖搖頭,然後有一個會馬上說:媽咪!我選擇不要挑食,要健健康康的。真是「屢嚇不爽」。當然,事先一定要教他們搞清楚,我們去探訪的伯伯、伯母們生病和挑食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