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入秋後,就不曾再全家前往海邊戲水,盼呀!盼呀!感覺似乎過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 5/1(週六),早上起床看到是個豔陽天,雀躍不已,決定全家到海邊玩,並且急邀怡岑同行。


 


每次出遊,我總是盡量享受在與家人的同樂或自己的放鬆之中,不會留意多拍照片,因此這個部落格的照片一直很有限,不過今天很特別,因為雅玲、雅慧要為我們家拍攝在家自學的生活片段,作為他們在社區大學修課的作業,一天下來,她們拍了三百餘張照片,謝謝兩人為我們家的費心,本文照片即為兩人的成果,還有怡岑也用手機拍了幾張,特此感謝。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圖聽故事囉…


 


↓(一到海邊,兩個小朋友還沒熱身、穿救生衣,就急著跑去抓螃蟹了)






 


  ↓(以琳不敢抓螃蟹,卻對採海菜很有興趣)





 


↓左下角是小朋友的球屋,牛媽帶出來當作更衣帳,真是好用。



 


  ↓以琳:Ruth等我一下,我也要下去




 


     ↓以理穿上救生衣,拿著釣竿,游到外面的礁石上釣魚,捲線器浸到海水,我的心在滴血。


 


                 哇,海邊真好玩



 


   ↓我和Ruth去看看海中的世界,哇,這邊的海中景色可真漂亮,魚也不少。




              ↓牛媽也穿上防寒衣,套上救生衣,準備和我去浮潛    



 


              ↓連阿宣都勁裝上場,可惜岸邊太滑,安全考量下,這次沒下水。



 



 


          阿宣說:「我的水母衣很漂亮吧!下次讓你們看看我的救生衣,更帥。」




 


            ↓ 別人採集上來的馬糞海膽,聽說是絕佳美味,我在海中也有看到,不過沒採。



 


          以理正在抓螃蟹




 


            這兩人正在把網到、釣到的十餘隻河豚放回海中




 


       回家了,東西收一收




 


             中餐的鍋碗瓢盆,順便洗一洗


 


         有怡岑阿姨抱著,真幸福


 


 


                                謝謝大眼睛阿姨為我們拍了好多照片


 


                  返家前合照,後排中為雅惠阿姨,後排右二為怡岑阿姨


 


            ↓後排右二為大眼睛姨(雅玲)




        


            這次是去野柳海岸,獨特的地質,即使沒下水都值得去看看



 



 






 


 


5/4(二)又是大太陽的日子,這次我們改去陽明山走濃蔭蔽日的冷水坑O型步道,大約從早上九點多走到下午一點多,整個過程相當舒服。沿途還讓小朋友在溪中抓蝦,這次以琳自己抓了2隻溪蝦,相較以理雖然很少,但卻是以琳首次自己抓蝦,因此特別給她鼓勵,不過當天沒有人為我們拍照,我們也懶得拍,所以就沒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