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在1960年代的美國嬉皮運動中,流行著一句話:「不要相信30歲以上的人的話。」


 


我猜,那大概是說,上了年紀的人,很自然的,就失去了理想、衝勁,只想安穩做個既得利益者。這句話對別人適不適合,我不知道,但對於我,倒有某種程度類似。


 


第一次上街,大概是響應民國七十八年的「無殼鍋牛」運動,當時自己一人參加,當晚就露宿在忠孝東路四段。之後,也陸續參加一些社會抗議事件,成為遊行行列中的一顆小螺絲,有次甚至排在抗議行列中的第二、三排,活動主辦人一聲令下,我們不由自主的被往前推擠,擠到警察的盾牌前面,然後眼睜睜的看到警棍從盾牌後伸出,往我們這些人的頭上或身上敲下去,驚叫聲四起…


 


印象中,最後一次,好像是因為白曉燕事件,和牛媽一起上街吶喊,雖然她不怎麼贊成。這之後,我們搬去台東,阿宣跟著出生,忙著她的復健都沒時間了,再加上對政治的阿諛我詐徹底絕望,十餘年來就不曾再參加類似活動了。


 


不過,天使心基金會將在3/27日主辦「336踩街音樂會」,我又要上街了。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上街少了一些怒氣,多了一些平和與愛,目的是希望更多人注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這是一個充滿愛、充滿陽光的踩街嘉年華,我們全家都要上街,也歡迎你一起來。


 以下是336踩街嘉年華相關介紹:


2010年是第一次的336 愛奇兒日活動,亦是亞洲地區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希望能藉由嘉年華式遊行踩街活動,以及溫暖感人的黃昏音樂會等方式,讓特殊家庭與支持特殊兒家庭的一般家庭,一起走出來,表達彼此的友好接納與支持,促使336愛奇兒日成為”父母的向陽天,特殊兒的陽光日”,亦讓台灣成為一個輸出愛,心靈無障礙的國度。


 


1.          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前 市民廣場


2.          活動日期: 99年3月27日


3.          活動時間:3/27 14:00-17:30  


 


4.     活動介紹:


13:25~13:55  故事島帶動唱表演


14:00~14:10  佩戴336愛奇兒日標章儀式


                      發起一個微笑運動,宣布336 愛奇兒日成為社會大眾與特殊家庭的「友好日」,由內政部長江宜樺及相關代表性人物共同佩戴336標章,藉此鼓勵一般民眾貼上代表336意義的徽章


 


14:10~15:30  嘉年華遊行踩街活動


                       336嘉年華遊行,繞行國父紀念館一周,遊行中街頭藝人熱鬧演出


 


15:30~17:30  黃昏音樂會


                  節目內容包括藝人邰正宵和璽恩,將輪番唱出他們對生命的感動;同時,天使心家族的身心障礙孩子也將帶來感人的歌唱、鋼琴等表演;此外還有合唱團、管絃樂團所演奏的「愛我們的家+卡通組曲」、「愛喜樂生命」及「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第四樂章」等多首世界名曲;最後在指揮 鄭立彬 老師所帶領的管絃樂團優美樂音伴奏聲下,大家一起大合唱「我們愛」、「隱形的翅膀」等膾炙人口之歌曲,為336愛奇兒日加油!


 


1.          一般民眾可直接線上報名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ah-h.org/news1.asp?ID=76


1.       團體報名聯絡人:關懷部蘇佳音 Tel: (02) 2718-1165#16


 


2.          336活動影片【社會接納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wVXKWGyCI


 


1.          主辦單位: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2.          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3.          指導單位:內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