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週三)釣魚日,父子倆跟一群釣友去釣剝皮魚,只是今天剝皮魚難得靠岸,必須把浮標丟得遠遠的,釣起來有點辛苦。早上以理只釣到一些小魚,下午牛爸終於中魚了,好不容易把它拉到眼前,發現是一隻好大的剝皮魚,但它不願就範,激動擺尾掙扎,線杯出線,釣友下撈網準備幫我撈起時,只見它又掙扎了幾下就脫鉤了,深覺可惜。


 


後來我和以理一起用一支釣竿,我先幫忙把浮標甩出去,再把釣竿交給他,有次還來不及交給他時,以理突然大喊:「爸爸,浮標沈下去了,快拉。」我趕快揚竿,感覺好像中魚了,就把釣竿交給以理博魚,以理順利把魚拉近岸邊,釣友幫忙撈魚,魚幾次掙扎都沒撈到,我和以理都很緊張,擔心魚又脫鉤跑掉,直到魚入網的那一霎那,父子倆才放下心。


 


今天連以理在內,9個人共釣了11隻剝皮,咬況並不好,大家的魚都放在同一個活魚網內,返家時,以理挑其中一尾最大的拍照,釣友要我們就帶這隻魚回家,當剝皮魚放入冰箱,以理還裝了許多海水在冰箱,希望帶回活的剝皮魚,不過由於這樣冰箱太重了,爸爸揹不動,以理才不捨的把水倒掉。


 


返家後以理興奮的把魚拿給媽媽、妹妹看。以理說:「剝皮魚的眼睛好大,表情好像在笑,真是可愛。」我跟媽媽說,我差點釣到一隻好大好大的剝皮魚,媽媽馬上接著說:「可惜脫鉤了對不對?」因為她知道只要沒釣上來的「一定最大」,哈。


 


稍後以理和爸爸一起殺魚,真是愉快的一天。


 


(以理釣上的不知名小魚,拍照後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