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飛飛一個多月前離世,當時媒體連報好幾天,因家中沒電視,只能從報紙上得知一二,並沒有太多感受,直到前幾天到家樂福,賣場正播放鳳飛飛2003年返台舉辦35週年的演唱會光碟片,聽到熟悉的歌曲、看到熟悉的人物,那種影像的衝擊、感染力,真是平面文字難以比擬,我就站在賣場中看著電視播出,一看就是半個小時,整個思緒也融入當年鳳飛飛紅得發紫的年代。


 


我不知道鳳飛飛是何時崛起的,但在民國六十六年底、我念國三時,她已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歌星,之所以記得這個時間點,是因為那年冬天,我交了生平第一位女友小美,我們有次談話就是以鳳飛飛為對象。


 


當時鳳飛飛被稱為「帽子歌后」,多以中性的褲裝打扮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我一直覺得她有點做作,不怎麼喜歡她。有次和小美聊天時,她問我說「你喜歡鳳飛飛嗎?」我誇張的說「當然不喜歡」,小美則說「我也是,但我們班好多人都很喜歡她」。


 


小美的前一位「男友」是我的同班同學阿龍,後來怎麼會轉和我交往,已經沒有印象,只知道更進一步時,我們和老師、同學一群人圍坐圓桌吃飯,話題剛好談到手的粗細,我就悄悄的在桌底下握住小美的手,握了好久不放。


 


那晚,我送小美走路回家,快到她家時,她突然欲言又止,我問她甚麼事,她吞吞吐吐說不出來,我就趁機再抓住她的手說,不行,你一定得說,她才羞澀的說,就是要你這樣啦。之後,就牽著她的手直到她家。


 


我和小美的「戀情」維持約一個月就結束了,怎麼結束我也忘了,只知道後來我曾和阿龍聚在一起,同是傷心人般的相互取暖。


 


與小美再度相遇,已是兩年後、高二的年紀,不過當時我已輟學,和一群死黨鬼混,而小美那時是我死黨的同學的女朋友,有次在公園中大家碰面了,我還記得,當時大家在玩梭哈,我還故意學著類似電影賭神中畫面,刁著煙、瞇著眼睛,把撲克牌拿到眼前慢慢的展開,那時候的想法我還記得,就是想在小美面前表現「我根本不在乎」。


 


後來和小美就沒有甚麼交集了,只知道她商職畢業不到2年,就嫁給一個30歲的人,那時,我們都不解她怎麼會去嫁給一個「這麼老的人」,真是可惜。


 


2年前一個同學過世,多年未見的老友又有機會聚在一起,在大家閒談中,聽到小美如今已經成為董事長夫人,經常開著賓士車到處看房子投資買房,她的女兒從小學鋼琴,如今在美國讀音樂學院。


 


再回到鳳飛飛吧!那天我在賣場看著她唱歌,當一首又一首年少熟悉的旋律不斷在心中響起,我竟然也跟著留下眼淚,那彷彿是人事滄桑的感傷,又似進入年少回憶的溫馨。那時候,我才發現,年少的我不喜歡鳳飛飛,可是,這次,我在演唱會中感受到她的真誠與率性,突然,變得對鳳飛飛充滿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