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五)晚上,牛媽指著報紙上刊出的一則消息「NBA尼克週六上午對戰公鹿,新北市政府將在市府大廳舉辦大銀幕現場轉播,前200名報名者將有免費早餐。」牛媽說「我們全家一起去幫林書豪加油怎麼樣?」我眼睛瞪大,不會吧,一向對運動興趣缺缺的牛媽,怎會突然對NBA產生興趣,她說「只想讓孩子們體驗一下現場瘋狂的氣氛。」


 


我不太會打籃球,家中也沒電視,在林書豪竄紅之前,我幾乎不曾從頭到尾看過一場NBA的球賽,不過隨著林來瘋後,那種灰姑娘的傳奇,引起我的興趣,有幾次下班後熬夜在網路上看他的比賽重播,嚴格來說,只算是一日球迷。


 


牛媽也被我的熱情感染,加上身為基督徒的林書豪,不時在球場上高舉信仰大旗,正合牛媽的胃口,沒多久,牛媽和我一樣,也沈浸在林書豪的熱潮,開始和我一起觀看即時球賽轉播。


 


不過最近尼克三連敗,林書豪已稍稍退燒,加上這兩天天氣不穩定,要我冒雨從士林跑去板橋新北市政府看大銀幕,我可沒那麼大的勁,不過看著牛媽興致高昂,小孩也不反對,想想好吧,那就捨命陪君子吧,反正下雨天也無處可去。


 


週六早上,牛媽開著代步車,後面載著阿宣、前面載著以琳,套上雨套,就開往捷運站,代步車可以上捷運,台北車站轉板南線,牛媽三人就這樣到了板橋,再開往新北市政府,我帶著以理,在他游泳結束後也趕到現場。


 


雖然只是一場轉播比賽,新北市政府倒是把氣氛弄得很熱鬧,有主持人、知名球評,還有一堆包括籃球、運動水壺、體育雜誌等獎品贈送,當紅的林書豪球衣則是最受歡迎的抽獎贈品。


 


比賽中場休息時,主持人在銀幕上放出幾位球星的變形畫像,要底下觀眾猜出是哪位球星,裡面有幾位球星,例如公牛羅斯、快艇griffin等人,就算是本來面目我都不一定認得出,何況是變形照片。


 


主持人陸續請6、7位猜對的觀眾上台,最後一位主持人說要請一位爸爸回答,隔壁座位的球友跟我說那張照片就是林書豪(變形照片很難辨識),於是我就舉手,果然主持人就挑中我,我回答正確後,同樣被請上台,進行第二階段的題目問答。


 


上台那時,我其實是很心虛的,因為主持人說接下來要進行「NBA知識小百科問答」,我想鐵定是我最早下台。


 


主持人要台上的78個人眼睛閉起來,然後她開始出問題,沒想到她都是出跟林書豪有關的問題,哈哈,NBA裡面我大概只懂林書豪,瞎打誤撞,正中下懷,最後、最後,竟然是我完全答對,獲得一件「林書豪正牌球衣一件」。


 


目前只記得幾個問題,例如「林書豪在哈佛大學的球衣背號是5號對不對?」(錯)「林書豪NBA生涯首場先發是對爵士隊,對不對?」(對)哈哈,反正最後,我就捧著一件林書豪球衣回家了。


 


只是,有了這件球衣要做甚麼呢?我自己是不穿的,太招搖了,兒子好像也不喜歡穿,那怎麼辦?


 


帶著一件看似很有價值的物品回家,但這個物品在我們家卻是一點價值也沒有,結果開始煩惱「要怎麼處理這件球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