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送行)



 



     (我們的全家福,相框製作by Ruth)



 



(天賦異稟的潛水好手Ruth)


 



 


 


 


   神要我來台灣,我不知為甚麼?但還是順服來了,我想一定會有一堆人問我為甚麼來台灣?我就說「來學中文」好了。(Ruth 對牛媽說的話)


 


 


7/22(四)晚上1150分的班機,Ruth上機了,我們全家、大明夫婦及小彩在旁,Ruth跟大家擁別,以琳像無尾熊一樣,緊緊掛在Ruth的腰上不肯下來…在進登機門的霎那,以琳的淚水湧出,哭得好傷心。


 


Ruth半年前來台灣,就住在我們家,她個性沈穩,話很少,但每件事都做得恰如其分。她有很多地方讓我開了眼界,例如她不知道自己身高多少、體重多少(因為一、兩年沒量了),她記憶所及,沒看過醫生(牙醫除外),19歲就大學畢業,所學的語言學相當冷門,對自己未來要做甚麼還沒有方向,但她一點也不著急,全身充滿自信。


 


剛開始,我們都以為她是來台灣學中文,後來牛媽跟她熟了,她才慢慢透露,「是神要她來台灣的」,她也不知道原因,但反正就是順服了。平日生活,她很少提到神、信仰,但看得出來,她的生命穩穩的扎在對神的信心上。


 


Ruth來台前就下定決心,要完全融入台灣的文化,她做到了,她跟著我們吃各種食物,包括雞腳、腸子、苦瓜、皮蛋等,真叫人刮目相看,其實更厲害的是她的忍受力,她來自溫帶(紐西蘭接近南極,南島、北島都有企鵝),但對於台灣的酷熱,她卻忍了下來,尤其我們家沒有冷氣,她的房間雖有一扇小窗戶,卻是面對家中走道,在7月初那幾天,溫度動不動就飆到38度,有幾天我都熱到整夜睡不著,我相信她一定很難捱,但她甚麼都沒說。


 


Ruth回國至今約兩週,她寫來一封短信,其中說「我很想你們全家。 我喜歡跟我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不過我發現回家很難再適應,有很多改變。」哈,原來到一陌生地方一陣子後,回到自己的地方,竟然也需要「再適應」。


 


牛媽前幾天寫了一封信給Ruth(節錄)


 


Dear Dear Dear Ruth:


 


我們都很想念妳,以理、以琳輪流說「我要Ruth、我要Ruth…」以理跑去妳床上睡,我想那是他想念的方式,兩人都很期待skype,常常看,也常常說:「Ruth都沒開,她在幹甚麼呀?」我和Peter也努力適應妳不在的感覺,當然,我雖然知道妳很好,但還是有一點點擔心,妳行李的「off」有沒有爆炸?妳有沒有平安到家?哈哈,很好笑對不對?想像力太豐富有時候會有些麻煩…


 


我們很開心妳把我們當家人,因為我們也是這樣看妳的,你做的相框好漂亮,我們很喜歡,燕怡(Annie)這兩週回花蓮上班,家裡一下子少了兩個人,怪怪的,燕怡說,她從花蓮回來,想搬去妳的房間睡,妳的房間真「搶手」(英文意思是popular)。


 


Joy有一天晚上跟我說「媽咪,我想到Ruth就想哭…」我說:「以琳,我們還要想我們可以因為禱告,而覺得彼此沒有分開,上帝很奇妙,祂常讓我們在彼此代禱中經歷那愛沒有離開,還要想Ruth說,若有機會她會再回來,即使沒有,我們有一天會在主那兒相見,到永遠永遠喔,妳相信嗎?」以琳開心了一點,沒那麼難過了…


 


 很愛很愛很愛妳的台灣家人


 


Peter Esther Annie Amy Grace Daniel Joy


 


 


 


玩樂筆記:


 


7/17鼻頭角公園:Ruth走前最後一遊,我們家6人、明宏家3人、秀月姐、唐哥、小彩、celeste、沁霓共14個人擠進我們那部廂型車,真是熱鬧,水下看見2隻龍蝦,唐哥也帶以琳揹瓶下水玩玩。


 



 




 


 


 


7/24鼻頭角公園(camay照相未入鏡,我跑去潛水,以理不知跑去哪裡了)



 


 


 


7/31野柳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