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媽從結婚後,就一直希望女兒能夠留長髮,而且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猜,這是她的補償心態,不過反正不是壞事,我當然樂得看女兒們在牛媽的打理下,常常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造型。


 


大女兒阿宣行動不便,也無生活自理能力,類似這樣的小孩多半被剪成短髮,以便照顧起來比較方便,不過牛媽可不同意,她還是讓阿宣留及肩的長髮,也常幫阿宣綁不同的髮型、辮子,穿各種美麗的服裝,要讓阿宣出門就像公主一般。


 


以琳就更不用說了,從小就開始留長髮,只是她的頭髮實在長得很慢,留了好幾年也只有到上背。直到有一天,我們得知好友taumin母女剪掉長髮,捐給癌症希望協會,牛媽頓時改變想法,於是和以琳商量過後,她們決定等頭髮留長些,再剪掉捐給癌症希望協會。


 


有了這個想法後,以琳留長髮突然變得有意義了起來,常常問「甚麼時候可以去捐頭髮呀?」她和牛媽盼呀盼,直到上週,她們量了長度,符合捐髮的標準,牛媽就剪下以琳的頭髮,剪下過程,以琳沒有不捨,反而都帶著微笑,倒是牛媽很捨不得,但是當母女倆想到,這些頭髮可以幫助癌症病患時,就覺得好快樂好快樂。再過兩天,牛媽就帶著以琳以及英駒的小女兒一起去癌症希望協會捐頭髮了。


 


人怎麼樣會快樂?或許有很多答案,不過我認為其中一個就是「幫助別人」,因為你會發現,當為別人帶來益處,自己就會有濃厚的價值感,快樂就不自覺的產生了,這也是我們近月不斷帶朋友去海邊的原因,因為不僅自己快樂,看著好友享受浮潛的快樂,自己也覺得很快樂呢。


 


同場插曲:牛媽大約從89年前開始學剪頭髮,剛開始當然是以我為練習對象,每次我都先讓她剪一剪,剪完後呢,當然是慘不忍睹,我再去理髮店讓師傅修剪,大概有34次吧,之後牛媽自認技術突飛猛進,為了不打擊她的自信,我只好同聲附和,也不再去理髮店修,於是,偶爾會有人問我,ㄟ,你的頭後面怎麼會有一道?


 


沒多久,以理也加入練習的髮型模特兒行列,他年紀小,不知道美醜,牛媽剪來更是大有心得。就這樣,經過多年的「練習」,牛媽越剪越有興趣,不僅包辦我們一家子的剪髮(近89年來,我們家沒有花過剪頭髮的錢),更不時在朋友中尋找剪髮對象,可惜這些朋友都不識貨,至今沒人應允。


 


話說牛媽幫以琳剪掉長髮後,特地幫她剪了個俏麗短髮,由於隔兩週剛好是她們音樂團契的鋼琴發表會,音樂老師看到她的新髮型不禁愣住,老師委婉的跟牛媽說,她願意出錢,希望牛媽帶以琳去剪一個髮型,牛媽心想,老師大概認為,以琳的短髮是不是看起來好像是孩子做錯事,被亂剪頭髮以示處罰(事後問老師果然沒錯),不過牛媽不假人手,回去後再幫以琳修剪一下,果然味道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