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核二沙灘旁的消波塊釣場,下圖是瓜瓜的模樣,當天未帶相機,兩張圖都先借自「王二的海水路亞釣魚及木造模型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urefishing-modelboat/article?mid=1372&prev=1406&next=1352&l=f&fid=9





 


事一:有個賣牛奶的女孩,清晨提著一桶牛奶打算去市場賣,她一邊走一邊編織美夢,想說牛奶賣出後可以買幾隻小雞,小雞長成大雞後售出,可以換一頭小乳牛,小乳牛長成大牛後,又可以製造源源不絕的牛奶,她就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嫁人了。結果:還沒到市場,她的牛奶就打翻了。

 


故事二:話說兩週前以理釣了一隻金目鱸,返家後以理興奮地跟牛媽說:「媽媽,我們邀更多人一起來吃這隻魚好不好?」隔沒幾天,剛好幾個朋友來訪,當晚,牛媽清蒸加紅燒一魚兩吃,大家莫不驚嘆美味,以理甚是高興。


 


昨天(1/18、週一)放晴,風浪568,送姊姊上學後,我和以理再度前往核二,在陽金公路上,兩人都很興奮,期待再創驚奇。以理跟我說:「如果再釣到金目鱸,我們就送給XX好不好?」我說:「好呀,如果還有釣到竹梭,還可以送給另一個XX。」接著,我們兩人都沈浸在釣到大魚的美夢中,就在愉快的心情下抵達釣場。


 


早上約九點半,海浪已經轉漲,不過消波塊還是露出不少,已有六、七名釣友奮戰中,我們父子也加入戰局,未久,附近釣友連傳兩次金目鱸咬訊,魚都已經在腳邊不遠,可惜仍脫鉤逸去,眾釣友們更加努力拋竿,惟此後再無魚況。


 


十點半左右,潮水漸高,安全起見,我和以理先退出戰局,以理就到沙灘旁玩起沙來了,他挖了一條運河,藉著漲朝的海水流入運河,再流入旁邊小溝,全身玩得又濕又髒,難得出來一次,我也由他,自己則在沙灘旁邊拋拋看。


 


20分鐘,終於有了魚訊,趕緊叫以理來,拉起一看,原來是一隻瓜瓜,以理趕緊把小冰箱裝滿水,把魚放進去,希望魚可以活久一點。接下來,他就忙個不停,不時伸手攪動水,希望讓魚有更多空氣。


 


下午兩點半過後,潮水已退,我們又回到消波塊上拋竿,不過以理總是拋一拋就去看那隻魚,不時捉著魚放進海中讓它呼吸,不過魚於終究沒了氣息,以理才開始專心釣魚。


 


未久,以理大喊中魚了,只見他竿尾下彎,但以理不讓線,我跟以理說,不要急著收線,但他不聽仍持續收線,收到面前不到兩公尺處,他大叫「是竹梭」,是一隻約60公分長的竹梭,附近釣友都轉過頭來看以理能否拉魚成功,只見以理使勁一拉,竹梭幾乎跳出水面掙扎了一下,就此脫鉤而去,附近釣友同嘆,以理則「哎喲」一聲,相當懊惱。


 


我在旁跟以理說:「你要從這次學習經驗呀,因為你收線收太快,竹梭還沒疲憊,結果竹梭一用力,你也用力,很容易脫鉤;所以魚用力掙扎的時候,你不要硬拼,等魚沒力時,你再收線;就好像人生氣的時候,你不要跟著生氣,等對方氣消了,再來討論比較好。」


 


我講了一堆,不過以理好像有聽沒有到,沒甚麼回應,所以我也學到:「人情緒不佳的時候,你不要試圖要教他甚麼。」


 


之後再也沒甚麼魚訊了,到了傍晚我們兩人都帶著酸痛的手臂踏上歸程,以理問說:「爸爸,要不要把這隻瓜瓜送給XX?」我苦笑說:「人家是釣魚高手,怎麼會收你這麼小一隻,等下次吧。」


 


返家,牛媽看到冰箱的瓜瓜,跟我說「這是你釣的對不對?」我說:「你怎麼知道?」牛媽說:「因為你釣的魚都比較小,以理釣的魚都比較大。」真是X$#%*D,把我看這麼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