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我和以理迷上釣魚,剛開始只在溪邊、池塘邊釣,約兩年前轉戰海釣,從港口到礁岩,從北海岸到東北角,從磯釣到路亞,我們父子倆雖釣不到甚麼魚,卻也算跑遍不少地方,許多釣友,看我這個沒經驗的生手,還帶著小孩到處跑,都不時耳提面命,提醒我們注意安全。



 

1128日,一位釣友不慎落海死亡,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的許多釣魚師傅都是他的朋友,他經驗豐富,水性尤佳,他的離去,在釣界引起不小震撼。


 


這位釣友出事的地方,我和以理去過多次,於今回想(寫到這裡,突然有個釣友傳來MSN今天早上台中火力發電廠出水口又有人落海了),感觸尤深,我突然覺得,我和以理能夠釣了一、兩年,平安無事,除了上帝保守,更是許多釣友們不時的提醒、教導與經驗傳承,感恩之餘,看到這位釣友的離去,忍不住也想PO上這兩篇文章。


 


引用一(http://blog.yam.com/strangerckbe/article/25553951


 


禮拜六天氣679,凌晨兩點多與葉哥出發至水南洞買餌打料,弄一弄到釣場四點多,在礁上尬唬爛等天亮,陸陸續續其他釣友也來,天亮時礁上剛好五個人,早上風超級大,釣竿都拿不穩,還沒釣到魚手就很酸了,釣況不是很好,大家都輕鬆的釣。


 


九點多四、五個釣友也上礁,去逛過阿本的部落格所以認識他,大約十點,葉哥中了一隻毛,我剛好在後面幫忙拿撈網起魚,因為我換籤阿又釣深一直掛底,又到後面綁鉤,這時葉哥又叫我阿偉網子網子,心裡想說又中魚了,轉身一看沒人中魚,往前一走,看到水裡有裝備,應該是要撈裝備,又再往前一步,靠!!有人落水,趕緊把釣竿架好去幫忙。


 


一位釣友用葉哥的撈網給落水的人抓,但浪的落差實在太大,撈網撐不住,又接著一個大浪,只看到撈網已在水裡,幾秒後人已經慢慢被水流帶出,這時阿本衝到車上拿繩索,也有人幫忙打電話求救,但被水流帶的太出去,繩索也沒用。


 


這時對面的釣友叫他游過去,我則是叫他放鬆不要浪費體力,水流根本不是流向對岸,而是反方向,他聽我的方法繼續在水上飄,這時看他的狀況應該可以撐下去,但重點是他沒有穿救生衣,只有一件防寒褲,這時警車已經來了~沒用,海巡署的也到~沒用


 


大概二、三十分鐘後,已經飄到百米外,這時他開始大叫,我不知道他說什麼很模糊,但我心裡大概知道,他應該是沒體力了,我繼續喊放鬆,救援快到了、快到了,他應該也聽不見,這時我跟阿本說我想下去拿一件救生衣給他,但考慮種種因素作罷,再過幾分鐘後,他沒喊叫聲了,我站高點一看,他面已經朝水了,我不確定,叫其他人過來看,沒錯,他走了


 


雖然跟他不認識,只有一面之緣,不知道,心裡就是很難過,得知他是原住民,晚上與葉哥、佳鑫用酒送他一程,禮拜天休兵,心情差。


 


 


幾個重點提醒大家:


1.一定要穿救生衣(最近這一陣子聽到很多人落水但沒上來的都是沒穿救生衣)


 


2.落水後有機會爬上來當然不要放棄,但不要浪費太多的體力。


 


3.知道沒機會爬上來後,絕對不要浪費體力游上來,相信一句話,不要與大自然的力量相抗衡。


 


4.不要喝酒上礁,不要喝酒釣魚。(要敬畏大自然的力量,否他會適時的做出反撲)


 


5.一定要有自救的基本常識,水母漂、仰漂、踩水...等。(這點很重要,跟泳技無關)


 


6.一定要放鬆不要浪費體力,這樣可以爭取更多的時間。(緊張會使肌肉僵硬,會沒辦法浮頭下沉)


 


7. 遠離礁石,飄向水流緩區。


 


8.重點重點就是飄,不要游。


 


這是個人見解,有誤請大家指教。


 


ps :今天才知道救生衣原來也有時效性。


 


 


 


 


引用二http://tw.myblog.yahoo.com/a04250731/article?mid=14762&prev=-1&next=14636&page=1&sc=1#yartcmt


 



 


                           各位佳和哥的好朋友與磯釣界的朋友們 . . .


 


       ..............................我們最親愛的朋友 ~ ~ 佳和哥要走了...............................


 


              佳和哥將於 12 月 26 日  於  板橋市立殯儀館    舉行聯合公祭


 


 


               公祭時間 : 早上7 點


 


 


             我們衷心期盼認識他的各位好朋友們能撥空前往   送佳和哥人生的最後一程 ! !


           


                    


 


                                  佳和哥ㄧ定會說:           拍寫!!    小弟先走一步啦!!!


 


                                               往後黑毛~ 就留給你們釣啦 !  @@"


 


                      有我在天之靈..... 會保佑你們大咬滴 ! ! ( 我會放魚~ 不會吝嗇啦  ^^")


 


        記得中魚打根煙抽給我蛤 ! !     正期到 ..天氣冷冷 .. 要喝阿達才夠暖啦 ! ! (不要馬拉桑吶 ~)


 


                                       再不行 ~ 來一粒...手會比較有力 ! ! !  ( 檳榔啦 ! ! )


 


                                       還有~ " 魚不吃~ 人也記得要吃蛤"  ....


 


         最後~ 要隨時注意安全啦 ~ ~ 救生衣要都給我穿著蛤 ~ ~  小心瘋瘋癲顛的浪啦 !!! 


 


                                                                                ( 別問我為何他會說這些 !      我就是知道 ! ) 


 


                       


                  


                    這是我們這些平時受佳和哥照顧的朋友們連署...............


 


                    希望能夠替佳和哥分擔些身後事以及家庭眼前迫切的生計!!! 


 


                    原因是因為我們暸解他的家境 ~ 在此就不多提 ! !           


               


                    雖然我們的力量有限 ~  但我們一樣會盡心.盡力來給予幫助 ! 


 


                    在此衷心期盼 ...... 釣界的各位朋友們 . . .        


        


                    藉由此機會....來替自己績點陰德 ! ! 也希望藉此教訓告知大家 ~


 


                                                    釣魚時 ... 安全有多重要 ! ! !


 


                             只是這個代價 !   太大了. . . . . 已非我們所能夠承受 ! !


 


                阿妞在此懇請大家幫忙 ! ! 佳和哥家中尚有年邁的父母 . . 年幼的女兒 . .


 


  平日皆靠佳和哥辛勤的工作藉以維持家計 ! 佳和哥突然的意外往生 . . 家中頓失經濟支撐 !


 


                      我們只是想.........................................讓佳和哥安心好走 ! . . .


 


                


 


 


   無論相識與不相識的朋友們 . . . 無論金額的多與寡 . . 我們都將萬分感恩 ! 感激您的情義相挺 . .


 


             也許我們所能做的不多 . . . 但就讓這份無價的心意 . . . 寬慰在天的佳和哥吧 !


          


                     此項請求並非佳和哥的意願............... 只是我們想盡的一些微薄心意!!!


 


                             我們會將所募款項於佳和哥出殯當日全數轉達佳和哥的家人 !


 


 


                                         阿妞電話 : 0936203904    感謝各位大德大恩 ~ ~


 


 


                                           在此 ! ! . . . 也請各位好友們幫忙愛心轉貼此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