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沒有時間去海邊,以理說去附近山邊池子釣吳郭魚好了,他說吳郭魚也會吃假餌,所以0418週六晚上八點多,帶著以理去池子逛逛,路燈很暗,拋起軟蟲、毛鉤很不適應,沒多久我們兩人就相繼掛底,最後想想去買半條土司,就用路亞竿釣土司好了。


 


由於是釣好玩的,我們用沒有倒鉤的大鉤子,再撒些土司當誘餌,沒多久,昏暗中似乎有一些錦鯉聚集過來,以理拉了一下,果然中魚,好大的一隻黃色錦鯉,小小的路亞竿幾乎承受不住,以理就任其出線,拉了約2、3分鐘,才慢慢把它拉近,所幸有帶短撈網,把它撈了起來,哇,好重,56斤應該跑不掉。


 


拍照後很快放回,父子繼續釣,以理又中了2隻吳郭魚,一隻鬆線任其脫鉤,一隻引拔時脫鉤,之後魚訊停了一會,後來以理將魚鉤拋向遠處,沒多久揚竿又被他拉到一隻錦鯉,這隻小一點,同樣拍照後放生。


 



 


釣了近一個半小時返家,以理興奮向媽媽說他今天釣上釣魚以來最重的魚,我在一旁補充說,那個池子的魚很好釣,土司放下去就會來吃,話語中有點「勝之不武」的意思,不過以理不平的說;「爸爸,你說好釣,為甚麼你都釣不到?」ㄟ、ㄟ,那是因為…因為…突然間我啞口了。


 


哎,也不能怪這小子得意,上週六(4/11),我帶他參加一項某釣魚網站舉辦的「磯釣基礎訓練課程」,正式學員只有我和另名釣友,以理勉強視為旁聽學員,地點在基隆小白燈,原本目標魚是黑鯛,不過當天剛好烏魚有靠,我們就改釣烏魚,至下午兩點許,授課老師凱文兄釣了近20隻烏魚,我和另名正式學員半隻都沒釣到,倒是旁聽的以理卻釣上4隻,還miss了好幾隻,讓我和另名釣友大呼不平,只能說他的運氣真好。


 


(以理博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