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天使心音樂會又要登場了,今年除了高檔的樂團演奏,另創新由音樂說書人貫穿全場,據說相當精彩。這是一場全國唯一可以忍受「噪音」的音樂會,想想看,有多少情緒障礙、腦麻、自閉、過動或其他各種障礙別的孩子,因為可能會不由自主的發出聲音,從小就被拒絕在音樂會之外,但天使心音樂會完全接納這些孩子,讓他們可以聆聽到專業的現場音樂演出,當然現場其他「正常」觀眾,得稍稍委屈,忍受一下偶爾出現的雜音。


 


今年牛媽又買了近30張票到處分送,邀請有需要的朋友前往觀賞,因為兩年前,就是有位天使心的志工自掏腰包買了五張票,給我們全家去聽音樂會,從此我們加入了天使心每兩週一次的聚會,及一年一度的夏令營,在其中感受到滿滿的溫馨,因次去年起牛媽也開始購票送人,希望更多家有障礙兒的父母能和我們一樣得到天使心的照顧與滿滿的愛。


 


切莫以為天使心音樂會不夠專業,因為天使心的靈魂人物林照程和蕭雅雯,都是師大音樂系畢業的音樂從事人員,加上照程過去工作就是專門舉辦演唱會,所以音樂會的演出水準相當高,否則怎能售票演出。歡迎格友們前往鑑賞。


 


此外,天使心也拍攝一部紀錄片,尚未剪輯完成,但已有約十分鐘的短片可看,相當精彩,歡迎格友們點下列網址,先睹為快。


 


http://flyflyangel.blogspot.com/


 


音樂會共在全台演出五場,收費的三場分別是


 


年代售票系統


2009/11/28()pm7:30 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票價:100/200/300


2009/12/11()pm7:30台中中興堂  票價:100/200/300


2009/12/18() pm7:30 台北國父紀念館  票價:200/300/500/800


 


以下2場為免費索票:


 


2009/11/29 ()pm3:30 岡山長老教會(高雄縣岡山鎮岡山路436)


高縣索票點:天使心高雄縣服務處(岡山鎮大仁北路364,07-623-4039)、大湖基督長老教會(高縣湖內鄉大湖村中山路一段495,693-4030)、梓官鄉立圖書館(梓官鄉梓官路263,617-0324)、多米文化廣場(阿蓮鄉中正路526, 631-2257)、金玉堂文具批發(路竹鄉國昌路161,696-6802)、高雄縣文化局服務台(岡山鎮岡山南路42,626-2620#9)民揚樂器有限公司、(岡山鎮民有路34,622-1195)、岡山鎮公所服務台(岡山鎮岡山路343,6214193-8)、岡山基督長老教會(岡山鎮岡山路436,6213-570)、高雄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岡山鎮公園東路131,622-6730)


 


2009/12/12 ()pm7:30 桃園縣平鎮市社教文化中心(桃園縣平鎮市環南路三段88) 


桃園索票點: 天使心中壢服務處(實踐路2333,03-438-6061)、中壢橄欖書房(中壢市新興路102121,468-1925)Boské咖啡麵包坊(中壢市新生路167,426-2533)、亞碩藝術人文教育學苑(平鎮市環南路6618142331,491-3045)、桃園縣平鎮浸信會(桃園縣平鎮市廣泰路303,492-9978)、文宣書房(桃園市萬壽路三段153,335-4141)、小荳荳樂器社(桃園市長春路203,317-1649)、桃園市迦南長老教會(桃園市中華路49,332-8555116)、金玉堂文具批發廣場(桃園縣八德市忠孝街7-大湳形象商圈,361-6707)、香堤烘焙屋(桃園縣龍潭鄉東龍路235,499-3993)


 


 


以下為音樂劇的介紹


故事簡介


一個平凡的小家庭,卻有著一個不平凡的孩子--安安出生時即有先天異常,導致她言語與肢體雙重缺陷。她的家庭也因著漫長的復健陷入種種挑戰,父母的自責、夫妻的疏離、經濟的壓力以及手足的心理障礙,讓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悲傷的陰影。


一個盲人志工的真實經歷,讓這個家庭全新進入與社會的連結,看這個面臨殘缺的家庭,如何重拾過往的美好,在互信互諒中,再次牽起彼此的手,讓這個看似不完全的生命也能展翅飛翔。全劇由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真人真事改寫而成。


 


音樂劇特色


有別於以往單純音樂會的方式,2009天使心的歲末音樂會不僅保有高品質國家級管弦樂團、交響音樂的水準,更以新創意說書人音樂劇型式呈現。


貫穿全場的說書人角色,特別邀請到國內第一位拿到藝術治療執照,同時也是心理諮商師兼教育心理輔導博士的 賴念華 老師與林照程 的三女兒~美恩:一個有著兩個特殊兒姊姊的小六女生,兩人一同擔任貫穿全場的說書人靈魂角色。


故事腳本是結合四個台灣家庭真實故事,搭上精選曲目及專業管弦樂團。演員部分,首度突破過去以專業演員的方式,由天使心家族的家長與志工共同擔綱演出。由於家長與志工親身的經歷,排練中,往往一句台詞或一個動作,就足以讓同時身為家長或志工的演員們淚流滿面,排練時間似乎更為拉長,但一個信念支持著他們,因著神的愛,軟弱的我們也要將這份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