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跑前)


 



(以理跑回終點)


 




(汗流浹背的以理跑完獲得紀念品)


 


 6/13(六)大清早,全家到外雙溪至善國中參加一項「健康活力.運動臺北」路跑活動,活動分為競賽組(10公里)和休閒組(3.5公里),我和以理報名參加休閒組,媽媽、以琳和阿宣參加「散步組」,就是在起跑點附近散步啦。


 


看過一段國外影片,一位爸爸經常帶著腦性痲痹的兒子參加鐵人三項,他把兒子放在特製單車上面的座椅,載著兒子騎;游泳時,兒子躺在橡皮艇上,由他拖著游;跑步時,則由爸爸推著兒子的輪椅跑。


 


4年多前在花蓮時,有段時間每天早晨,我就曾在花蓮美崙田徑場推著阿宣的輪椅跑,這次原本有意全家一起跑,不過路跑不比田徑場的正式跑道平整,擔心阿宣摔傷而作罷,因為過去已有2次,因為趕時間輪椅推很快,結果輪椅前輪卡住石頭等異物導致前傾,阿宣雖綁在輪椅上,仍摔得鼻青臉腫。


 


那天我們趕到集合地點時,熱身操已經快結束了,未久,競賽組開跑,不少白髮老先生(甚至超過七十歲),老當益壯也參加這一組,讓我相當訝異。再十分鐘,我和以理參加的休閒組也起跑了,預計從至善國中跑到明德樂園大門口折返。


 


雖然才早上六點多,陽光已經完全露臉,剛開始跑又一路都是緩上坡,跑起來有點吃力,以理從未參加路跑活動,剛開始跑在人群中有點茫然,不太知道要跑去哪裡,常常停下來等我,我則跑得氣喘呼呼。


 


在折返點拿折返信物後,我跟以理說:「跑回去媽媽那邊。」因為是下坡,他邁開大步跑,很快就看不見了。我則在後面一步一步慢慢撐,跑到終點時,以琳陪著阿宣為我大聲歡呼。未久,媽媽已經帶著以理換好禮物出來了。禮物是廚房三寶,剪刀、削皮器和開罐器,雖然沒甚麼,還是很高興,因為那代表我們跑完全程。我已經許久不曾跑這麼遠,能夠跑完實在很高興。


 


雖然最近全家每天都跑運動公園兩圈,但我多半陪著妹妹以琳,以理則跑跑停停一邊玩,我不太清楚以理到底能跑多快多遠,直到這次路跑,看他遠遠把我拋在後頭,即使我盡全力仍趕不上他,我終於知道:「以理已經跑得遠比我快了。」


 


從小我教以理讀英文繪本,等他六歲時,他的英文已經遠剩於我;如今他的路跑又比我快,看著他各種能力一項又一項的勝過我,這種「輸」的感覺,雖然代表自己的衰老,卻也代表孩子一天一天的茁壯,感覺很愉快。


 


以理,很高興你已經跑得比我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