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ruth的帶領下,秀月姐和celeste都浮潛得好高興。






↑也是在家自學的明宏一家,玩起來可不後人。


 


從來沒想到,40歲前不曾泡過海水的牛媽,這兩年可以在海中玩得如此興致盎然,更沒想到,因著牛媽的鼓勵,同樣怕水的秀月姐和celeste也可以壯膽嘗試浮潛,領略到海中的美景與生態,ruth更可以體驗水肺潛水的樂趣,看她們玩得如此愉快,我也跟著好高興。


 


跟教會其他弟兄比起來,我離主是那麼遠,一點都沒有基督徒謙卑、自信的樣式,甚至專門在絆倒人。不過牛媽安慰我說,教會裡的弟兄大多像英駒、大明、唐哥,每天都在讀經禱告,難得有我這麼不屬靈又愛玩的弟兄,雖然無法見證神,不過可以讓一些弟兄姊妹看到神創造的海中美景,也算是間接服事神了。哈,你說,牛媽講得有沒有道理?


 


6/1(週二)天氣陰,浪有點大,唐哥帶我們全家及希朝夫婦到鼻頭角公園旁的海域,該處是一個內灣,外有消波塊及長礁岩屏障,比較不受風浪影響,是初學潛水的最佳海域,原本不敢下水的蘇潔,在牛媽鼓勵下,也下海泡個20分鐘,哈,有下水就好,至少比celeste首次到海邊只敢泡腳好多了。原本希朝也嘗試揹氣瓶下水,但可能他膝蓋受傷,揹起來有點困難,最後作罷,改為浮潛。


 


當天唐哥也帶我和ruth下水,看到一叢白白、軟軟有點像是花叢的東西,唐哥說那是花枝卵,讓我大開眼界,隨後又看到一隻小鰻、小獅子魚、一隻大軟絲,真是可愛極了。


 


牛媽當天浮潛也看到好多漂亮的魚,玩得好開心,直說「秀月姐一定會喜歡這地方」。秀月姐上月跟我們去過一次野柳,見識到海底世界的美後,也對浮潛產生興趣。


 


經過一、兩週的陰雨, 6/19(週六)我們和明宏一家以及秀月姐、celeste再度來到此地,未料這次海中能見度差了許多,更糟的是,水母大軍集結,密密麻麻的環伺在旁,撥也撥不完,因為擔心被叮咬,本來是絕對放鬆的浮潛行程,變得不是那麼悠哉。


 


不過,ruth還是帶著秀月姐下水,明宏也帶著小朋友們下水,只有以理跑去放螃蟹籠和釣魚,哎,這小子到了海邊,就像出欄的野馬,加上我下水後也沒辦法一直顧著他,只能求主保守他的安全。


 


celeste對海一直很恐懼,五月初跟我們去野柳,當時她只敢下水泡泡腳,牛媽也一直提醒我,「不能強迫celeste下水」,所以週六我只有跟她簡單講一下使用呼吸管的方式,沒想到,當我在岸上看東西時,突然看到一個人趴在淺淺的水面上,ㄟ,那不是celeste嗎?她怎麼敢戴面鏡、呼吸管泡進海中了,哇,真了不起,牛媽知道了一定很驚訝又高興。


 


後來,她就跟著秀月姐、ruth一起浮潛了,不過可能恐懼還是沒有完全消失,一喝到水整個人就緊張掙扎,秀月姐趕緊請ruth幫忙,才讓她的臉離開水面,只是餘悸猶存,趕緊上岸休息一下。


 


未久,傳來明宏小孩以恆的驚叫聲,原來他穿水母衣,褲腳沒完全拉下來,就被水母叮個正著,疼痛不已;又沒多久,ruth的嘴唇也被水母叮到。原本想換地方,想想怕時間不夠,就作罷了。


 


中午過後,我帶celeste、以潔和以琳下水,這次celeste已經可以盡興欣賞海底世界,以潔、以琳也都學會使用呼吸管,我們除了看到各種鮮豔顏色的小魚,還看到兩、三次石斑魚,及多隻比較特別、長長的吸管魚。


 


我們還碰到三個潛水教練(其中一名是日本人),自發性的下水撿拾垃圾,他們撿拾許多網子、瓶子及各種垃圾。他們的熱心與付出,真是令人欽佩。


 


雖然這次水母很多,但還是玩得很高興,特別是看到celeste能夠下海浮潛了,更是讓人興奮!


 




 



 



 


↑第二次下海的秀月姐,竟然可以浮潛抓到螃蟹,真是了不起,之後螃蟹皆放生)


 



 


↑原本打死也不下水的celeste,這次竟然自己學會浮潛,真是令人興奮。


 



 


↑三個潛水教練自發下水撿拾垃圾。


 



 


↑以琳抓水母在手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