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發源於上帝的心,但只有在它觸及人的心靈時,聖誕節的意義才達完全。


   聖誕節不是在於聖誕樹上亮晶晶的裝飾,也不在收送禮物、給予和接受,甚至不在於聖誕歌曲;聖誕節乃是在於存一顆謙卑的心,更新我們所領受的奇妙禮物──基督自己! This is Christmas: not the tinsel, not the giving and receiving, not even the carols, but the humble heart that receives anew the wondrous gift, the Christ.Frank McKibben


   基督即使生在伯利恆一千次,如果祂沒有生在你裡面,你的靈魂仍是孤寂絕望的。Though Christ a thousand times In Bethlehem be born, If He is not born in thee, Thy soul is still forlorn.Angelus Silesius


(以上引述自士林錫安堂網站http://www.slzion.org.tw/


 





(宣宣不需要做甚麼事,她的出現,就可以帶給很多人安慰)


 




(牛媽負責司琴)


 




(以琳載歌載舞,毫不怯場)


 



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聖誕節到了,你們打算送甚麼禮物給孩子呀?你們有在床頭掛聖誕襪嗎?聞言我愣了一下,因為我們家從來沒有因為聖誕節而送孩子禮物或寄賀卡,孩子也不會期待聖誕老公公深夜會送來禮物。因為聖誕節對我們家的意義不在於禮物。


 


每年聖誕節前後,是我們最忙的期間,主要是參與教會的活動,例如,每年固定的教會聖誕晚宴與晚會、聖誕夜的榮總探訪、年終的跨年禱告會等,今年我帶著小孩另參與多場戲劇演出,以理甚至在一次探訪中扮演聖誕小公公發禮物。


 


今天週末早上,我們全家也跟著福音隊去老人院探訪,原本我想跟姊姊阿宣留在家中,可是牛媽說,阿宣很重要,因為她不需要做甚麼事,往往只要她的出現,就可以帶給很多人安慰。牛媽今天負責彈吉他,妹妹以琳則跳舞兼唱歌,可愛的身影,讓不少老人開懷。


 


這就是聖誕節對我們的意義,雖然聖誕節有大餐可吃,有禮物可拿,但小朋友都知道,那不是最重要的。在這些活動中,有時我得扮演聖誕老公公,有時得到捷運站附近去發單張,雖然常遭白眼,我並不以為意,只是很心虛。


 


這個部落格的簡介中,開宗明義提到「四處遊玩」與「敬畏主」是孩子、也是我們家最主要的功課,但實際上整個部落格幾乎都是到處玩耍,很少提到有關信仰的事,主要是因為我的心虛,因為我雖然號稱信主10年,內心卻沒太大改變。


 


常有機會帶著孩子參加野外佈道或探訪等,弟兄姊妹有幾次希望我做見證,我總是非常心虛的回絕,因為我至今慾念纏身,根本活不出見證,哪有臉去介紹這個很棒的神。就像上文提及「基督即使生在伯利恆一千次,如果祂沒有生在你裡面,你的靈魂仍是孤寂絕望的。」


 


不過,儘管我是如此的軟弱,我的靈魂孤寂絕望,我仍深知,我所信的這位基督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我也相信,祂不會撇下我,儘管屢戰屢敗,我仍然知道,這條天路,是唯一值得我花一輩子時間去走的路。


 


 


相關文章:聖誕夜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